close
 

- 飯店部門與宴客部門 都沒經驗、不用心又不貼心

- 看似正方的星輝廳,其實沒有想像中好。

- 流程搭配有問題,上菜速度跟我進酒、送客搭不上,害我一半朋友都沒送到客。

 

2015/10/17 是我的宴客日,我們已經將所有流程簡化,本以為應該是輕輕鬆鬆,卻被尚順搞得2266,還讓我在結婚前一直生氣到結婚後。為了不讓其他新人跟我有一樣的遭遇,所以硬是百忙中抽空寫這篇文章分享,希望給其他新人參考。

 

年初,我們原先訂了一間桌數彈性相當大的餐廳,但缺點就是可能要自己張羅宴客當天的主持與佈置,這讓工作忙碌的我有點擔心。

正巧碰上尚順剛開幕,想說就加減問,硬體設備看起來還不錯,且剛開幕有小小優惠,20桌送1桌…(其他一律很硬),所以心動了起來,卻沒想到是錯誤的開始。

 

先從開始接洽說起…..

 

第一次到百貨晃晃後,順便走去飯店櫃台詢問宴客相關事宜,櫃檯人員說,宴客部門已下班,請我們留電話,會請宴客部回電,結果等阿等,都沒等到任何電話。

 

隔幾天,我們又散步過去,再次到飯店詢問,飯店櫃台就叫我們在一樓大廳旁,宴客櫃台前等,等了一陣子,也沒半個人,又再次過去詢問,飯店的人才又確定一下,接著請我們自己到四樓找宴客部門洽談。

一整個就是…..不知道在幹嘛,不過當時想說剛開幕,飯店人員挺忙得,又沒啥經驗,所以也沒想太多。

 

接著一位親切的宴客部門小姐跟我們介紹宴客費用&會場。由於是新的飯店,環境與設備看起來當然挺不錯的,適合我們桌數的星輝廳挺正方的,所以當下感覺很不錯。我後來就去美國出差了,請老公自己在跟飯店談細節,如果覺得喜歡,就自行決定換吧!

 

後來老公說說飯店其實不願給再多的優惠,跟我當時聽到得差不多...就滿20桌可以折1桌、送一晚住宿、新人朋友來住有優惠...等。唯一提到的是說,願意幫我們房間升等變成四人房。本來想說新竹到頭份又沒多遠,不過既然他都送住宿了,心想也好,更輕鬆了,就前一天先住那,可以很從容化化妝,下去宴客廳吃飯就好!在想要輕鬆簡單的考量下,我們就決定下訂了。

 

隨著宴客日子接近,跟飯店的互動中,我就開始有些感覺不太好的事情了~

(1) 這家飯店宴客訂金可刷卡,但尾款有說只能付現……雖然不是很能接受,飯店耶,有一點怪吧~。既然他要求付現,當然就沒有其他餐廳,付現有一些折扣的優惠囉。不過人家一開始就有說,我們也不好說甚麼。只是後來想到過去家人結婚的經驗,不想額外領一筆現金在身上,又希望當天先回去把紅包清點清楚,隔天再用紅包前來付清,所以希望飯店通融隔一天再來付尾款 (其實之前Survey其他餐廳時,每家都嘛說OK,唯獨尚順說不行);結果在我再次確認的時候,宴客部門一位不是接洽我們的小姐,突然說,你們不想帶著現金,可以先匯款給我們呀,你們可以早個四五天匯款,再通知我們會計確認。其實當時我覺得機會可能不大,只是想說再問看看,但是聽到這個小姐的回覆口吻,讓我怎個感覺很差。我後來心想,你們都這麼計較了,那我慢慢點錢,也不想提早給你們現金。

 

(2) 一開始說20桌可折1桌,也就是付19桌的錢;所以在列邀請名單時,想說抓到40桌最佳 (我們訂的廳上限是40桌);後來又改口說,是20桌多送1桌,也就是要開21桌,付20桌錢,但是如果開到42桌,就有的桌數要移到別廳,我想一想就算了;結果..... 在宴客前幾天….又變成是20桌折1桌。@@ 雖然是對我們有利,但..我實在不知道為啥會變來變去。

 

(3) 當初說送四人房,結果結婚前一晚7:00入住時,我真是傻眼,怎麼變成2人房。找到宴客接待負責人,卻說本來就是送兩人房,當下合約不在身邊,不確定是不是自己弄錯,但是由於說好了媽媽、姐姐要一起住,請飯店確認是否可以升等給四人房。結果飯店部門查完是有四人房呀,但是要我補差價。(我當下覺得,這家飯店也真夠了,我在這消費40-50萬,卻跟我計較那1~2千元的房間差價,而且到底誰搞錯都還不確定。我當下感覺很不爽,發飆說為啥結婚前一刻,還要搞房間的事情,發飆一離開,宴客接洽人員才趕快打來說,他們願意幫我換四人房,而且搞得好像恩惠一樣,結果回家找出合約,確實當初講好要給四人房,根本是他們自己搞錯。而且,由於是突然換了房間,結果房間位置在離電梯超遠超遠的,所以搞得我宴客當天,換裝要來回走很久,加上飯店電梯又不聰民又慢,所以浪費了我不少時間。

 

(4) 另外,飯店說什麼來新人親友訂房有折扣,後來一問之下,兩人房住宿$3000(後來上網查一下,其實大概優惠個服務費吧,實在不算多),我們幫朋友訂了三間房,一間10/16入住,兩間10/17入住,結果有一間臨時從10/17改成10/16,飯店告知$3000房型沒有,只好改成$4000的,臨時改得當然也只能接受了。但傻眼的來了~當原先訂10/16入住的要check in 時候,房價也變成$4000,好在我陪同著一起check in,發現有異樣,詢問飯店櫃台為啥價錢變了,他說是因為我們臨時改,我說臨時改的是另外一間,這間老早就訂好的,結果幾個櫃台人員,查了查,又默默的把價錢改成$3000 (房間都同一間唷)。隔天10/17入住的也更有趣了,當我們有吃完我的喜酒,走下樓到櫃檯想說要check in 了,結果櫃台說,沒有訂房紀錄,櫃檯還請我朋友,上去請新人跟他們確認 >< ,我朋友無奈地跟他們說,他們現在在送客耶,怎麼下來? 後來是宴客接待負責人下來跟他們橋,才搞定。 真的是無言…我們宴客當天,只有我們一個廳唷,我搞不懂,只有一個新人,他們都可以搞得不清不楚,如果全部的廳都開還得了~

 

接著..是我宴客當天了..

 

宴客一大早,老公想說有點時間,在尚順附近走走,請攝影師幫我們拍拍照;當時君樂的育樂中心剛開,一樓有個旋轉木馬挺漂亮的,老公去問服務生,說我們是今天在尚順宴客的新人,可以借我們進去旋轉木馬拍幾張找嗎?服務生一開始說好,老公開心的來幫我拉裙襬過去,結果到的時候,服務生又說不行,如果要進去要問主管,我老公無奈地說,那你說好是說假的唷,我在外面拍,還需要過來問你嗎?.真的是...ooxx..不過由於我們幾次跟尚順來來往往的經驗,知道他們服務也不會太好,也沒太訝異,只是每次都變來變去的,有點裝肖維的感覺。只是看著這家硬體設備弄得挺不錯的飯店,但服務與管理上面真的很有待加強,都替他擔心撐不久。

 

後來我回到房間,等待開席,陸陸續續有朋友來房間找我拍照、聊天,都提到,這家飯店的電梯,要等很久。

終於開席入場,一切都好像順利,進場後主持人還叫我先吃飯,時間很夠,由於我希望能多留點時間給敬酒時,所以我自己提議提早來去換第二套;接著我完全沒休息的換完妝,二次入場,發小禮物,開始敬酒;結果......帶敬酒人員真的不知道在帶什麼,敬過的桌,又帶我們回去敬,路線也讓人搞不清楚,結果一群人走來走去,所以長輩們根本沒啥跟上,就要敬下一桌了。

更扯的是,當我敬酒的時候,我發現居然已經上水果了,我問飯店人員,他們還說會壓菜,我一整個疑惑。

一敬完酒馬上飛奔上去換妝,結果下來送客時,一半客人已經走了,另外一半全部在那排隊等照相。真的是....很誇張...也讓我超火大的。飯店居然上菜速度跟婚禮流程沒搭上。害我一堆朋友沒送客到,朋友還想說可能我們故意不按牌理出牌,沒安排送客吧。

精彩的還在後頭....
回到飯店房間,邊清點紅包,邊跟姐妹們抬槓,邊收行李,婚禮部跟我們說,有幫我們延後退房時間了,結果...當我們正打算要離開時....居然看著一家人,大包小包的拉著行李到我們房間,我們訝異者看著他們,他們更驚訝的看著我們,我們都還沒離開,飯店居然讓下一組房客進住了......真的是....無言。

另外,再補充一下,看起來好像很正方的宴會廳,其實柱子擋掉了全部視線,所以基本上坐後方的客人,進場沒看到,敬酒如果沒遇到我,送客還沒讓我送到,他們根本...好像不是來喝喜酒的。
還有,這飯店也沒好好應用他們的播放設備,反正...以為的優點不是優點,結果意外的缺點倒是數不完。

但還是要誇獎一下飯店的第一線人員,飯店送行李的小弟超體貼,很主動也很熱心,當幫我們把行李推到車旁,搬上車,我們說ok了,他還再三確認才離開。
另外還有宴客現場的服務生,聽朋友說,他們都很積極,客人有什麼需求都馬上配合。
真希望有這麼好的員工,這飯店能快快進步,別讓他們沒了頭路呀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aw0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